標題: 都市一鄉村間醫師人力分布之動態模擬研究

關鍵字: 都市;鄉村;醫師;系統動態學;人力分佈;動態模擬;管理學;資訊學;管理;CITY;COUNTRY;MANAGEMENT;INFORMATION

摘要: 本研究係針對醫師人力地理分佈王均加以探討。由於問題本身之整體性、動態性、複 雜性及回饋性,本項研究採用系統動態學之方法,構建醫師人力分佈系統動態模擬模 式,藉模式之操作模擬各種有關因素變動下,觀察台灣地區醫師人力分佈變的過程。 使得有關調整醫師人力分佈之各項政策,能夠利用此一模式進行系統性的分析,瞭解 政策施行後可能產生的影響及結果,從而研擬有效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