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在單模光纖波長分割多工系統中由於激發RAMAN 散射所引起的串音現象

關鍵字: 單模光纖;波長分割多工系統;串音;解析解;臨界功率;WDMS;CROSSTALK;ANALYTIC-SOLUTION;THRESHOLD

摘要: 在目前光通訊系統是利用低損耗光纖作為傳輸介質。當信號功率超過甘一臨界功率( threshold )值時,光纖將會產生非線性光學現象,而對系統造成影響。對於波長分 割多工系統(wavelength division multiplexed system)而言,由於Raman效應的 影響,而造成了串音(crosstalk )的現象。一般文章對此一現象的討論都做了某些 近似假設,以便得到解析解(analytic solution),而本文即探討近似解與數值解之間的差異,並說明何時近似解不再成立 。在實驗部份是觀察產生Raman stokes的現象,並對理論臨界值做一個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