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冷軋鋼片上表面缺陷的雷射檢驗系統之研究

關鍵字: 冷軋鋼片;表面缺陷;電射檢驗系統;靜態;一維;二維;照片;報表紙

摘要: 本文的目的在探討此雷射檢驗系統之可行性。首先簡介此系統之研究背景和檢驗要求 。系統設計的原理討論了一些光學、電子和機械的性質。實驗過程依光學系統、光源 、掃描器、傳送裝置、面鏡、透鏡、濾光片、光偵檢器、信號接收電路和顯示系統之 順序進行設計、分析和組合。檢驗結果分為靜態、一維和二維之結果分別以照片和報 表紙顯示。最後除了肯定此系統之可行性,並提供系統改進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