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與關係式資料庫設計之專家系統

AN EXPERT SYSTEM FOR RELATIONAL DATABASE DESIGN

本論文介紹一個專家系統,其主要目的是輔助資料庫設計者製作一個效困果良好的關 係式資料庫。 此系統包括三大部份。第一部分判斷結構不同但描述同一資料庫的實體關係圖(ENTI TY-RELATIONSHIP DIAGRAMS)是否含有相同資料。第二部分乃使用專家系統技術從判斷已相等的實體關 係圖中,選取一個良好的實體關係圖。第三部分負責把實體關係圖轉換成第三種標準 型式(3NF)。 這個系統完全用PROLOG程式語言撰寫,經過執行測試已達到預期效果。

關係式資料庫; 專家系統; 實體關係圖; 第三種標準型式; 設計者; RELATIONAL-DATABASE; EXPERT-SYATEM; ENTITY-RELATIONSHIP-DIAGRAMS; 3N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