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閘矩陣配置演算法則

關鍵字: 閘矩陣;水平;垂直;軌道;CHIP-LAYOUT-STYLE;HORIZONTAL-TRACK;ALGORITHM

摘要: 最近幾年發展出了一種CHIP LAYOUT STYLE ,稱為GATE MATRIX 。所謂GATE MATRIX 它是由一些行和一些列相交組合而成。在GATE MATRIX 上,通常水平的長度是固定的 ,所以垂直的長度決定了整個GATE AMTRIX 所需的面積,我們的問題就是在於如何重 排GATE MATRIX 上行的順序,使得GATE MATRIX 所佔用的軌道(HORIZONTAL TRACK) 數目最少,以節省所需的面積。在本篇論文中,我們將提出一個CLUSTERING的ALGORI THM 來做GATE MATRIX LAYOUT。這個ALGORITHM 會把CONNECTION GRAPH撕成一些碎片 以決定行的挑列順序。此外我們也IMPLEMENT 了LI的ALGORITHM 和一個RECURSIVEP A RTITIONING的ALGORITHM 。 我們選了40組INPUT DATA 來測試以上的ALGORITHM ,實 驗結果看來,我們所提的CLUSTERRING 的ALGORITHM 還相當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