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C語言程式除錯的解譯器

關鍵字: C語言程式;抽象語法樹;建造者;執行者;程式產生器;原始層次執行;原始層次偵錯;ABSTRACT-SYNTAX-TREE;CONSTRUCTOR;EXECUTOR;PROGRAM-GENERATOR;SOURCE-LEVEL-EXECUT;SOURCE-LEVEL-DEBUGGING

摘要: C語言解譯器是一個在抽象語法檥(ABSTRACT SYNTAX TREE)上執行及做除錯動作的 解譯器。抽象語法樹是由一個C語言語法導向編輯器產生的,因此我,們也稱此解譯 器為語法導向解譯器。解譯器和編輯器緊密地結合成建造者-執行者(CONSTRUCTOR- EXECUTOR)的架構,也就是形成一個整合程式發展系統。而此系統實際上是整合軟體 發展系統計劃(ISDS)的程式產生器(PROGRAM GENERATOR )副系統中的主要部 份。 語言導向解譯器在抽象語法樹上做原始層次執行(SOURCE LEVEL EXECUTION)並提供 使用者做原始層次偵錯(SOURCE LEVEL DEBUGGING)。此解譯器在做程式修改時,可 叫用編輯器來協助,並能很快地恢復執行,因此,此解譯器可執行不完整及有錯誤的 程式。 在本論文中描述了解譯器三個副系統的設計及詳細的製作過程。這三個副系統是:執 行副系統。偵錯副系統及顯示副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