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噴射引擎之模擬,模式判別及控制

此篇論文研討一完整的渦輪噴射引擎燃料控制系統設計,包括引擎的非線性模擬,線 性模式判別及控制法則設計。 引擎的非線性模擬,採用沙氏數位計算機模擬方法。 線性模式的求得使用侯氏轉換函數近似法,共求得四組線性轉換函數模式。 控制法則採用可變結構系統,方法。兩個副控制系統分別被設計,再由一轉換邏輯連 結,用來控制引擎轉軸轉速,並限制渦輪進口處氣體溫度。

渦輪噴射引擎; 燃料控制系統; 非線性模擬; 線性模式; 控制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