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串接三階主動網路以設計低Q值, 及截止陡峭之低通極平濾波器

關鍵字: 三階主動網路;濾波器;低通極平濾波器;網路

摘要: 本篇論文介紹兩種新的低通濾波器函數。首先,本文提出一種具有多重實根及多重主 根的極平低通濾波器函數(MURCROMAF) ,以降低主複根的Q 值。接著,本文地採討一 種具有多重實根的單漣波導通帶低通濾波器函數(MURCROMAF) 。另外,本文還提出一 個新的系統化程序,藉頻率轉換方法,從單漣波導通帶低通濾波器,設計出具有重合 虛軸零位的極平低通濾波器。本文所介紹的低通濾波器函數都可以藉著串接三階主動 網路來實現,以便降低價格,和電力消耗,同時改善訊號雜音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