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互補式金氧半場效電晶體交換電容濾波器之設計與分析

關鍵字: 互補式金氧半;電晶體;交換電容濾波器;濾波器

摘要: 這篇論文共有二個部份,在第一部份中,首先對傳統的互補式金氧半交換電容濾波器 予以設計分析。其次再應用聯華的製程,對低通低Q ,間通低Q ,間通高Q 的二階式 濾波器都加以設計製造,其計測結果與模擬值及計算值非常吻合。這表示,設計方法 ,模擬工具,與製程技術都正確無誤。 論文的第二部份係提出交換電容濾波器的新型電路結構,並加以分析。這些新結構就 是反向式及正向式交換電容微分器以及用它們去結構成的二階式濾波器。新型電路結 構具有好的雜訊免疫力,在高頻工作時有有的電壓增益。因此在高頻交換電容濾波器 應用上,頗具發展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