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串接式交換電容濾波器為基礎的數位濾波器與波導數位濾波器之比較研究

關鍵字: 串接式;交換電容濾波器;濾波器;數位濾波器;波導數位濾波器

摘要: 本篇論文將分析一種新的數位濾波器的設計方法,此種濾波器是由串接式交換電容濾 波器所推導出來的,並與低敏感度的波導數位濾波器比較,而比較評估的要點有: 1.對於乘法係數的敏感度。 2.對於截斷乘法及加法所得結果所產生的雜訊大小。 3.對於所需硬體元件的價格。 4.對於數位濾波器結構上的運算效率。 在VAX-11/780計算機上製作了兩個程式來分析要點1與要點2。 由所得的結果可知,若要一個取樣頻率高的數位濾波器,則由串接式交換電容濾波器 所推導出來的數位濾波器是一種非常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