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語音攪拌系統之破解

關鍵字: 語音攪拌系統;線性代數;統計方法;編碼;明語;暗語

摘要: 在此篇論文中,我們探討:語音攪拌系統:的安全性問題。應用線性代數、統計方法 及編碼理論的苯些觀念,我們證明了某些”語音攪拌系統”是不保密的。 我們提出了在保密學上所說的兩種層次的攻擊,一是”知道明語的攻擊”,一是”祗 知密語的攻擊”,來證明某些”語攪拌系統”的不安全性。 在”知道明語的攻擊”方法,主要是用”線性方程”的觀念;而”祗知密文的攻擊” 我們提出了二種方法,第一是”類頻譜分析法”,第二是”鬆弛法則”,最後是”比 較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