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綜合孔徑雷達信號處理的分析與計算機模擬

關鍵字: 綜合孔德雷達;信號處理;回波信號;零點平移;SAR;ZERO-OFFSET-DE-CHIRP;CORRELATION-PROCESSING

摘要: 本文探討綜合孔徑雷達(synthetic aperture radar SAR)的成像原理,重要參 數選擇,並使用劉、吳兩氏所提出的SAR回波數學模型做為計算機模擬回波信號的 依據。在SAR的數位信號處理部份則採用相關處理(correlation processing)及 零點平移(aero-offsec De-chirp)兩種演算法,並比較兩種方法經計算機模擬後的 結果。 SAR在地表資源探勘,氣候觀測、軍事偵察等方面應用日廣,本文的提出,旨在做 奠基的工作,供日後更深一層研究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