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定向訊號處理硬體設計與製作

關鍵字: 定向訊號;硬體;單晶片微電腦;即時;時間延遲預測;交互關連法;REAL-TIME;TIME DELAY ESTIMATION;CROSS CORRELATION METHOD

摘要: 本文中討論定向的基本原理及其系統中定向訊號之處理:運用單晶片微電腦(Intel 8751)為基礎所做之硬體設計與軟體製作。 在此種硬體設計的結構下,藉由軟體技巧來預測並顯示出無線電源的方向角。這種在 即時(Real-Time )下算出入射無線電源的角度所採用之軟體技巧包括:(1)時間 延遲預測(Time Delay Estimation )的交互關連法(Cross Correlation method) ;及由於兩週期性函數所產生之交互關連函數:(2)在180度軸上的對稱性所造 成混淆,和(3)在0度(或360度)軸上造成不連續現象等之解決方法;與(4 )由於接收機中訊號傳輸所造成時間延遲之解決方法。 因此,我們可以由實驗測試得出系統性能曲線已獲改善,並顯示出系統可獲得更準確 與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