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二階古德諾夫(GODUNOVS)方法處理一維 . 二維氣體流體

關鍵字: 二階古德諾夫方法;一維氣體流體;二維氣體流體;維拉格朗日方法;歐氏座標還原;GODUNOVS;LAGRANGEAN

摘要: 此篇論文目的在介紹二階古德諾夫(Godunovs)方法處理一維、二維氣體流體。在這篇 論文中,考慮的是沒有黏性可壓縮的理想氣體流體。關於二階古德諾夫(Godunovs)方 法主要建立在積分守□律和R-H 關係(Rankine Hngoniot relation) 。使得求出來的 解能越過激波,此方法主要分為二部份,其一為一維拉格朗日(Lagrangean)方法,其 二為歐氏座標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