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三邊圖裝填的研究

關鍵字: 分割;邊著色;packing;decomposition

摘要: 在1994年,Chartrand 等人,提出下列兩個猜測:(1)一個2連通的圖,只要點數大於等於4而且邊數為3的倍數,則此圖為P4可分割;(2)對於任一個邊數為3的倍數且最小度數大於等於2的圖G,都存在一個邊數為3的圖H,使得G為H可分割。 我們在這篇論文中首先證明了猜測(2),然後,我們對於指定的3邊圖H,就完全多部圖,三正則圖和超立方體分別研究他們的分割。最後,我們在研究配對分割方面得到一些結果,並且猜測當q(G) = kΔ(G)及Δ(G)≧2k – 1成立時G為第一類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