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快速道路系統工程結構型態適用範圍之研究

關鍵字: 快速道路系統;快速道路;工程結構型態

摘要: 本文之研論,著重在快速道路主體工程結構型式之適用性及未來型態選擇之探討。前 一部份為不同類型之快速道路工程結構分別提出其規劃及設計要點,同時闡明各類工 程結構型式之適用狀況範圍俾作為都市快速道路規劃、選用之參考。後一部份乃是研 討未來發展方案之路型、交叉路口應何著手規劃,設計始可達到增加道路面積兼顧都 市景觀要求,並充分發揮快速道路之功能,其間並借錯先進國家已發展之技術實例, 廣舉案例,綜合分析之並出一適合國內快速道路各類型式之初步計及其改進方法,盼 能提供為未來快速道路工程型式細部設計時之參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