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雙和地區零售市場區位與規模之研究

關鍵字: 零售市場;市場;區位;規模;公共設施

摘要: 市場為日常民生物品需求場所之一,與人們生活習慣習慣習習相關,市場形象也代表 文化水準層次之高低,它也為公共設施之一種,因此在於公共設施保留地取得於77年 將屆時,期望本文能提供一合理且客觀的符合居民需求之市場研究區位與規模,藉以 達成下列各目標: 1.以交通運輸觀點來研究區位與規模問題。 2.以客觀與合理之方法來探討問題。 3.提供與簡化市場規劃之作業流程。 4.適合居民消費需求型態之區位與規模方案。 5.藉以合理取得土地並在計畫控制下能迅速建設開發市場。 6.市場之保留地,得予適時解決。 因此採用多變量分析法,介入機會模式,包爾曼沃夫法,作為研究方法。並以民國85 年為預測目標年,來研擬市場區位與規模之方案,並選擇四個方案,作為決策評估時 之用,再以總成本指標,都市計畫變更難易指標,與擁擠指標等來評估各方案之優劣 ,以為決策者決策時評估衡量之依據。 最後,本研究建議第七案之市場區位與規模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