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維紅外掃描熱像系統之建立與分析

探討一個檢測熱軋鋼板表面缺陷之一維掃描熱像系統之建立與分析。此系統利用多面 鏡作棋向掃描,藉著被測鋼板之縱向移動取得波長範圍在一至三微米之二維紅外影像 。文中討論該系統之設計原則,比較不同設計的優缺點。對此系統的一些理論性能噪 音等效溫差等進行分析,並計算系統之光學傳遞函數。最後提出本系統所得實驗結果 。

維外掃描熱像系統; 熱軋; 鋼板; 光學傳遞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