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半導體雷射的外差偵測

關鍵字: 半導體;半導體雷射;外差;偵測;外差偵測;聲光調制器;聲光偏向器;雷射

摘要: 本文目的在探討利用半導體電射為光源做外差偵測之可行性,我們的方法是利用聲光 調制器及聲光偏向器來做頻率漂移,配合一個Mach-Zehnder干涉儀來取差頻訊號,利 用矽偵測器當接收器並利用頻譜分析儀來抓取訊號大小及雜訊大小,並以此求出功率 之雜訊比,以看出外差之現象。 文中,我們曾探討理想狀況及實際狀況之外差原理,以及各個所使用元作之基本原理 及我們對這些元作的測量結果,最後,我們詳述實驗結果以及提出一些工作經驗並探 討一些意外現象,還提出了如何改進這套系統以為應用時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