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氧化銦錫薄膜之電解質電反射及電解質電穿透光譜

關鍵字: 氧化銦錫;薄膜;電解質;電反射;電穿透;光譜

摘要: 以電解質電反射的方法研究氧化銦錫薄膜之特性,發現與其他半導體(例如矽、砷化 鎵)不同的結果,在大約3.8eV有一個寬大的峰。另外並測試電言質電穿透光譜也 在3.8eV附近發現一個峰,但另有兩個小的峰出現在上面,據猜測是由氧化銦錫中 的雜質能帶所引起的分裂。同一氧化銦錫樣品的反射光譜在電解電反射光譜出現峰值 的光波長有一個極小道。論文中並討論氧化銦錫薄膜樣品之介電常數改變量與光學特 性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