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種由邊界碼到四分樹的快速反覆式轉換法

關鍵字: 邊界碼;四分樹;快速反覆式轉換法;轉換法;BOUNDARY-CODES;QUADTREE

摘要: 在這篇論文□,我們敘述在電腦畫圖中常用到的邊界碼表示法(boundary codes)與近 來的新興的四分樹表示法(quadtree)間的轉換。這兩者代表了兩大類型的資料結構。 首先,我們做一般性的描述與比較,以便於了解兩者特性與優缺點,做為背景資料, 並提出以往的邊界碼到四分樹界的轉換方法,和在這篇論文中提出的新方法與之做比 較,除了記憶體空間,執行時間上的節省外,在某些應用上,如線段四分樹,近似等 方面也比較方便。 最後提出將這個方法擴展到並行處理與三維空間的八分樹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