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不同作業系統下之通信網路軟體架構之研製

關鍵字: 作業系統;通信網路;網路;計算機系統;計算機;網路節點

摘要: 本篇論文為執行「建立不同計算機系統間之通用網路系統」計劃之初步工作。此計劃 之遠程目標建立一在不同機型、不同作業系統下之通用網路系統。本篇論文所要完作 之工作是在兩部VAX 11780計算機(作業系統分別為VMS 及BSD UNIX)之間構建 一個具有4個節點之計算機網路系統本篇論文之重點雖然是說明如何在VMS 及BSD UN IX上製作計算機網路系統,但亦十分強調如何立一套計算機網路系統的觀念與作法。 在本系統中,限於設備及經費網路節點之間尚無法以X.25這規約之硬體設備作為傳 輸介面,暫時以RS-232C 取代作為節點之間之傳輸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