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並行影像處理之可變架構多處理器

關鍵字: 多處理器;影像處理;影像;亞米茄網路;MULTIBUS;IMAGE-PROCESSING;IMAGE

摘要: 本論文主要是提出一個可變架構的多處理器─RCAP,使它能連續的完成影像處理中各 個層次的運算。系統利用亞米茄網路作為處理器單元列之間傳的傳輸橋樑,進而達到 架構可變,可分割的功能。RCAP本身可建立網路目連結與四分兩種架構,分別針對像 元處理與區域處理提供最佳的運算環境。另外也設計了可供系統使用的並行運算法則 。 RCAP使得主電腦與處理器單元的輸出入附加工作時間大幅降低,而可分割的特性使得 系統可作縱向的擴張。另一方面對於過大的影像,論文也提出變通的解決方法,以彌 補系統之不足。性能評估的結果,獲得了一些歸納性的建議,可作為類似系統發展的 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