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有容錯能力多處理機作業系統的設計

關鍵字: 容錯;多處理機;作業系統;單板計算機;共同記憶體;處理機通訊線路;節點

摘要: 隨著半導體技術的進步,計算機系統設計的趨勢,漸漸走向追求一個信賴度高、能力 強的多處理機系統;因此,除了增加處理單元,獲致較高的效益,提供系統的信賴度 就成研究上的另一個子題。 此作業系統的硬體是由Multibus 連接許多Intel -8086單板計算機(簡為節點 )、與共同記憶體、及處理機通訊線路所組成,系統之程序管理是節點為基準,輔以 通訊、同步的功能,以提高程序併行運作的能力;一旦節點故障被偵測到,系統會隔 離受損的節點,修補受損的系統資料,維持系統的正常運作,使系統不因一個節點故 障而導致系統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