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利用最佳及適應控制作軌跡追蹤自動導航儀設計

關鍵字: 最佳化法;適應控制;適應性控制系統;軌跡;追蹤;導航;自動導航儀;飛彈

摘要: 本文討論與分析利用最佳化方法設計傳統式飛彈的自動導航儀,為了符合系統的穩定 度與特性需求,在不同的控制器中,包含了好幾個參數,這些控制器可能是單純的增 益,相位領先補償器,相位落後補償器或者其他的組合。 同時亦考慮更進一步的研究,一個最佳軌跡追蹤的自動導航儀設計,包括了一個韌性 的回授控制器,模式參考法設計的適應控制器。設計的結果在六種不同的飛行狀況下 ,曾作詳細的模擬。 控制模式中包含了非線性、互耦性以及雜訊等項目,使得控制器能適應這些模式的變 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