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式換流控制器之研製

本文利用多處理器架構設計一個三相正弦波脈波寬度調變換流控制器,此數位控制器 包含一個埠讀寫記憶體,適用於數位式換流器之設計、模擬、實驗及效益評估。同時 ,本文提出一種新的數式即時正弦波調變方法,利用中斷處理方式和5個獨立的可程 式設時器,可以產生很高頻率的調變波,即提高調變╱載波頻率比,可適用於快速的 功率場效應電晶體換流驅動器。多處理器的架構使模擬、監視和控制可以同時進行, 本文並已設計製作一個供實驗的原型機並加以測試,負載之電壓電流及調變訊號也經 測量並記錄,由實驗數據可顯示本數位換流控制器之優越性。

數位式換流控制器; 控制器; 多處理器; 換流器; 電流; 電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