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在一些集合系上的Fisher性質以及相交性質的探討

關鍵字: 費雪不等式;強正則圖;Fisher's Inequality;stongly regular graph

摘要: 本論文首先針對在各種區組設計上的Fisher不等式進行研究,如t-區組設計、可分解設計、以及2s-區組設計,這些不等式利用關聯矩陣為出發點,以線性代數為工具予以證明。其次討論一些區組設計,如2s-區組設計,3-(10, 4, 1)設計,以及3-(2k, 4, 1)設計。我們也以區組設計的性質、強正則圖、以及正交陣列為例,來說明如何利用二次函數的技巧來推導出一些組合性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