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應系統之多目標控制

在本論文中,我們將所有可以使受系統內在穩定的控制器參數化。藉著結合這些控制 器與其它限制,我們可以解決各種設計問題。 我們提出一種普遍而簡易的適應控制法則以達到極點與零點安置。這種法則不必解D- iophantine方程式。此外,在時間延遲系統中,我們提出一種普遍的法則來設計適應 零差控制器以同時追縱一群可變的參考信號。這個法則同樣不必在每個取樣時間解D- iophantine方程式。 最後我們提出一種簡單的法則來設計一個適應控制器以同時達到下列目標:(1)輸 入-輸出去交連(2)完全而且任意的極點安置(3)單位圓外之零點安置以處理高 階信號的追縱問題。這種法則也不必在每個取樣時間解Diophantine方程式。 因為內在穩定性已經被滿足,以上各種設計法則都可以很容易地應付任何最小相位或 非最小相位系統。

適應系統; 多目標控制; 控制; 控制器; 相位; 輸入; 輸出; CONTROL; INPUT; OUTP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