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裝配工廠排程模式之研究

關鍵字: 訂貨生產;裝配作業;生產方式;排程模式;回饋;模式

摘要: 裝配作業訂貨生產是非常普遍的生產方式,本論文研究應用了系統方法的回饋控制原 理,發展出回饋控制排程模式,提供了一種解決裝配工廠排程問題新而有效的方法。 在回饋控制排程模式中,針對不同的目標函數設計了不同的回饋元素,模式透過回饋 元素的作用,將排程狀況不斷地回饋於模式中,模式在此反覆回饋的作用下,即可逐 步地改進排程之績效,而本模式的優良性主要即來自於回饋元素對排程績效改進的貢 獻上,因此,透過回饋控制排程模式,排程者可在短時間內獲得一極佳的排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