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錯誤影響下之計數值單次與雙次抽樣計劃之設計

The design of attribute single and double sampling plans under inspectionerror

本文以貝氏方法來尋求檢驗錯誤影響下的最佳計數值抽樣計劃。以Cuthrie-Johns 成 本模式的基本型式為基礎,而以計數值單次與雙次抽樣為主要研究的對象,分別在檢 驗錯誤存在以及沒有檢驗錯誤的情形下,尋求使總抽樣檢驗成本為最低之抽樣計劃。 此外單次與雙次抽樣計劃績效之比較,以及各成本參數變動對總成本的影響亦包涵於 研究的範圍之中。最後並依照研究的結果提出適當的建議,以供管理者的參考。

貝氏方法; 檢驗錯誤影響; 計數值抽樣計劃; 抽樣計劃; 成本模式; 成本參數; 參數; CUSHRIE-JOH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