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電一般住家用戶繳費方式意見與選擇之研究--以台北北區營業處為例

關鍵字: 台電公司;一般住家用戶;繳費方式;台北北區營業處;營業處;行銷管理;代繳電費;用戶

摘要: 台電公司所採行的各種電費收取方式,自實施以來,頗受各界議論紛紜,導致績效不 彰,在以顧客需求為導向的行銷管理之時勢潮流之下,加以社會結構變遷,用戶需求 層次提高,以現行的收費服務措施,實有更深入探討的必要。 本研究是以台電台北區營業處轄區內一般住家總用戶數中予以系統隨機抽取樣本數三 百戶為對象,以統計方析法,進行用戶屬性與繳費方式意見關聯分析及更進一步進行 判別分析,並根據判別分析,建立判別函數,以期了解用戶屬性與選擇繳費方式之需 求的綜合性解析,並預測台電公司於未來推廣代繳電費方式,將逐漸為用戶所樂意採 行的,實值得推廣的繳費方式,亦為本研究之重大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