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各種數位式長途傳輸設備創設費經濟性分析之研究

關鍵字: 數位式傳輸系統;長途傳輸設備;傳輸系統;創設費;經濟性分析;線性法;指數迴歸方程式;折現法

摘要: 本研究係依據各種數位式傳輸系統之系統架構及特性以構建模式,並利用線性、指數 迴歸方程式以及折現法,經由個人電腦模擬操作。其主要目的是對各種數位式長途傳 輸設備創設費從事經濟性分析與研究以提供規劃、設計及決策者選定傳輸系統之參考 依據,並且預期各種傳輸系統受技術及物價因素影響,產生各種不同價格上漲率,以 做為預測未來傳輸系統發展的趨勢。 經過操作所獲得各種系統之各項圖、表及數據。其一可提供設計及規劃者對於各種傳 輸作細微及詳細探討之用,其二經由指數迴歸後,得到簡潔之指數經濟決策曲線、方 程式之各項圖、表、數據可提供關心傳輸系統之規劃、設計及決策者獲得一些具體及 進一步的結論。 因此,本研究經模式構建,及操作所作之客觀分析及探討,可提供長途傳輸系統建設 及預測的有效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