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快速道路環境影響分析與評估程序之研究-以台北市東西向快速道路為例

關鍵字: 快速道路;台灣;台北市;影響;評估;分析;TAIWAN;TAIPEI

摘要: 本論文之內容主要分成三部份: (1)快速道路環境影響分析:探討興建快速道硌可能造成的環境影響,並對各環境 影響因素進行分析,且研究各影響因素的預測評估模式。 (2)環境影響評估程序之建立:研究環境影響評估在整個快速道路規劃興建程序的 最適位置,進而分析相關資料,建立一個過渡性的道路建設環境影響評估程序,以適 用於現在沒有環境影響評估法的我國。 (3)台北市東西向快速道路環境影響評估:以台北市東西向快速道路定案路線為例 ,對未來進行環境影響之預測與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