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菲佐干涉儀測量半導體晶片平整度

本文旨在建立菲佐(Fizeau)干涉儀系統用來直接量取半導體晶片之平整度。該系統 主要包括光學部份(菲佐干涉儀)與電子部份(影像處理)。光學部份係由本實驗室 自我組合,光學元件大半係自製。而在電子部份,影像處理係採用微電腦與自行設計 的軟體(包括光學信號之雜訊與背景去除,二值化、細化和平整度之計算)。吾人所 設計之軟體係針對最經濟化與最快速化在現在儀器配合下所完成。其測量的精確度可 達1/10波長,而測量截面的直徑可寬至7•62公分。

菲佐干涉儀; 半導體晶片; 平整度; 電子; FIZEAU-INTERFEROMETRIC; SEMICONDUCTOR-CRYSTAL; ELECT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