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紅外熱像數字處理

關鍵字: 紅外熱像;影像對比度;雜訊抑制;拉普拉斯法;三次中心動量法;NOISE-CONTROL;THREE-CENTRAL-MOMENTUM-MEHTOD

摘要: 在本篇論文中將如下部份: 1•增強低對比度影像。其中方法包括: (1)動態範圍的拓展。 (2)整張影像標準差的對比度增強。 (3)利用局部區域影像標準差來增強影像對比度。 (4)特性分佈圖的均等化。 2•雜訊的抑制。其中方法包括: (1)平均值濾波法(2)中間值濾波法(3)局部區域變異數法。 3•利用方向性來作邊緣及輪廓的尋求。其中方法包括了: (1)拉普拉斯法。 (2)Sobel 閾值的利用,再加上方向性的考慮以尋求輪廓。 (3)三次中心動量法。 (4)利用增益上限,局部標準差及衰減斜率等來尋找輪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