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危機之研究

本文旨在討論雷射系統中危機現象(crises in laser) 的性質。我們利用數值方法 分析雷射的Haken-Lorenz模型中的危機現象,經由分叉圖、回覆圖,我們觀察到當作 為激發率度量的參數l 由大變小時,系統一連串的行為變化,由週期加倍。 而無規危機,而正切分叉,而後再一次的週期加倍,然後有規危機,無規危機,間歇 性紊亂,最後達到穩定狀態等。

雷射危機; HAKEN-LORENZ模型; 無規危機; 有規危機; CRISIS-IN-LASER; HAKEN-LORENZ-MOD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