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LISCP系統上PROLOG語言平行處理之研究

LISCP 是一個高性能之Prolog處理器,Multi-LISCP 系統則是以LISCP 為基礎之多處 矬辮迋迋迋迋迋迋迋迋迋迋迋迋迋迋迋迋迋迋迋迋迋迋迋矹 斂>KN 理機系統。本論文即依LISCP 及Multi-LISCP 系統之特性,選用管線式平行處理方法 ,在Multi-LISCP 系統上對Prolog程式做平行處理。 為了在Multi-LISCP 系統上執行管線式平行處理,本論文提出了能充分利用硬體資源 之程式分割分法,及能提高程序間之平行性的資料傳送方式,同時亦分別用靜態及動 態之程序分配方式,在Muiti-LISCP 模擬系統上對管線式平行處理做初步之性能評估 。由結果顯示,在Multi-LISCP 系統上,採用動態程序分配之管線式平行處理,才能 有效的提高程式之執行速度。

系統; 平行處理; 管線式平行處理; 動態程序分配; 程式分割方法; 靜態程序分配; MULTI-LISCP; PARALLEL-PROCESS; PRO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