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具修改影響能力之PL/M─86編輯器之設計

關鍵字: 修改影響能力;編輯器;語法導向;陳述句;影響變數;PL/M-86;EDITOR;REAEDIT

摘要: 本文主要說明一個具有修改影響分析功能的語法導向編輯器一REAEDIT 的設計原理, REAEDIT 適用於修改PL╱M -86語言程式,程式之任一陳述句修改後,REAEDIT 首 先驗證該修改除述句法之正確性。若修改造成某些變數意義之改變,則需將修改處以 下與影響變數相關之陳述句一一列印,供使用者判斷是否需作修改,直至此變數被重 新定義為止。若影響變數為公共變數、公共變數或共祉變數,則特與此變數相關之其 他副程式,或其他程式作影響分析。 此編輯器將程式表為語法樹型態,並利用資料鏈與使用鏈表示各變數在各陳述句之使 用情況,以加速被影響陳述句之尋找,滿足交談式工具的需求;並提供友善之人機介 面,方便使用者修改及查詢。 此編輯器,尤適用於小幅度修改Intel 8086多處理機系統應用程序之情況,修改 影響分析功能提供使用者修改陳述句對其他陳述句影響之資料,以減少陳述句修改後 對程式產生不良的邊際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