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利用MVC研製一語言為基的編輯器

關鍵字: MVC研製;語言為基;編輯器

摘要: 在一個語言為基的編輯器(language-based editor) 中,程式被當做是一些程式語 言結構(programming language constructs) 的組合。每一種程式語言結構我們稱 之為一個模板(template)。因此,程式便成了一堆模板的組合,這些異質(hetero- geneous)的模板,增加了此種編輯器的複雜度,同時也降低了此等編輯器之規格或 程式的再利用性(reusability) 。這篇論文提出一個新的建造語言為基的編輯器的 方法,這種方法利用架構在Smalltalk-80 MVC的多重視窗來建造語言為基的編輯器 。根據此一概念,我們已建立三個類別階層(class hierarchies) ,以便設計者可 隨時擴充或再利用這些類別階層來製作其所需的語言為基的編輯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