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結構化的鬆弛法與其紅外線影像的應用

Keywords: 鬆弛法;紅外線;影像處理;相容系數;相依;目標物搜索;二極化分割;RELAXATION;DEPENDENCE;THRESHOLDING

Abstract: 鬆弛法(Relaxation)是解決含糊(ambiguous )的分類(labeling)問題的一種有 效方法,已被廣泛的應用於影像處理及其他問題上。 在這篇論文中,我們針對鬆弛法的理論及應用都作了一些研究, (1)分析舊有的相容係數的優點,並提出一個新的相容係數公式..確定性消息。 (2)針對鬆弛法的架構提出一個新觀念...鄰點的支持程度可能是相依(depen- dent)而非相互獨立的(idependent)。這個觀念的實現,可以使收斂速度大幅提高 (3)將我們的想法,實際應用於一個新的題目...紅外線上目標物搜尋,針對這 個應用,我們提出一套流程,並且將鬆弛法應用於上,實驗證明效果不錯。 本篇論文的討論,都是以二極化分割(thresholding)為主,但我們預期我們的想法 也可有效使用於其他應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