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參數變化及不確定雜訊頻譜下從時域觀點的韌性LQG 控制系統設計

一般LQG 設計只針對一個系統具有準確的參數及準確的雜訊的統計特性描述,本文把 此條件加以放寬使系統的參數及雜訊統計特性可以是不確定的,並且從時域觀點提出 一個欲使整個控制系統在參數變化及不確定的雜訊統計特性下還能漸近穩定的充分條 件,然後我們根據此充分條件提供一個韌性LQG 控制器的設計方法來應付不確定的參 數及雜訊變化。

參數變化; 不確定雜訊頻譜; 雜訊頻譜; 時域觀點; 高斯二次線性; PARAMETRIC-VARIATION; UNSURE-NOISE-FREQUENCY; NOISE-FREQUENCY-SPECTRUM; TIME-DOMAIN-CONCEPTION; LINEAR-QUADRATIC-GUASS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