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低敏度回授控制系統設計之改良

關鍵字: 回授控制系統;參數變化;雜訊輸入;飽和效應;FEEDBACK-CONTROL-SYSTEM;PARAMETRIC-VARIATION;INPUT-NOISE;SATURATED-EFFICIENCY

摘要: 古典的控制系統設計提供了我們許多法則,可重複運用來設計一個合意的系統。然而 ,做為一個工程師,我們感興趣的不僅只是一個合意的系統,我們更希望是一估較佳 的系統。 本文中,我們對含有大參數變化及雜訊輸入之機構,提出了一種改良之設計法則。我 們的目的在於使一系統除了滿足物理上之需求外(步級反應輸出之反應時間在一給定 範圍內),同時也能概略的改善飽和效應。文中我們亦推廣這個法則至數位控制系統 。由電腦模擬的結果裡,我們可以發現,在相同的反應時間要求下,我們的設計比一 般已有之設計在控制輸入、雜訊及擾動的排除上有較佳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