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大參數變化及時變增益之回授控制系統

本文將數量回授理論(Quantitative Feedback Theory)及圓圈準則(Circle Crite rion)加以結合,發展出一套新的設計方法。使用一個具有大參數變化及時變增益的 系統,在增益急遽變化之下仍舊能夠穩定,且功能較不受到太大的影響。 這套新的設計,其原理是利用圓捲準則,來改良數量回授理論的設計。文中並提出一 些例子來輔助說明新的設計方法;同時同來和僅利用數量回授理論所設計的結果加以 比較。由比較中可以發現,新、舊設計方法在系統參數不隨時間變化的情形下,其系 統反應極為相似。而在參數隨時間急遽變化之下,新的設計能有較理想的反應。

大參數變化; 時變增益; 回授控制系統; 數量迴授理論; 圓圈準則; PARAMETRIC-VARIATION; FEEDBACK-CONTROL-SYSTEM; QUANTITATIVE-FEEDBACK-THEORY; CIRCLE-CRITER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