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機械狀態監視用系統發展

在這篇論文中,我們提供了一個頻譜分析及顯示的系統。它的主要功能可讓使用者設 定適當警戒值,以便旋轉機械做自動化線上監視。 這系統提供了各種顯示方式的選擇,列印儲存的處理,三度空間的顯示等等。其所顯 示的函數包括頻譜、功率頻譜及自相關函數。它具有易擴充、易攜帶、功能強,低價 位、高速度等特性。 此外我們提出了一個新的判斷旋轉機械異常的方法,其原理為利用功率頻譜可用參數 代表的事實,當異常振動使功率頻譜產生變化,參數本身也隨之變化。藉著觀察參數 的改變,我們提供了一些判斷異常的法則。

旋轉機械; 狀態; 頻譜分析; 自動化線上監視; 列印儲存; 三度空間; 參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