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模擬式即時模擬系統之研究第二部份:誤差分析與排序規劃

關鍵字: 即時模擬系統;誤差分析;排序規劃;個人電腦;庫存函數模組;連線方式;二段執行法;自動排序程式

摘要: 本論文以個人電腦為基礎,進行模組式即時模擬系統之研製、並針對系統的模擬誤差 進行分析與改進。以模組為基礎的模擬方式提供使用者一個強有力的工作方式,包括 眾多的庫存函數模組和彈性的連線方式,但是模組式的結構的模擬時通常會造成較大 的誤差,此誤差主要包括排序不當與更新不當兩類。本論文針對模組式模擬所產生的 誤差加以改善,以二段執行法修改了系統的執行程序,刪除了更新不當所造成的誤差 。並以自動排序程式做先期處理,解決了執行順序不當所造成的問題。基於上述理由 ,規劃出各模組之標準格式,並以數個庫存函數模組的設計方法為例說明,以供使用 者參考。 由於微處理機之執行速度問題,常需要使用多微處理機並行處理侍加速運算速度;對 於多微處理機模擬問題亦加以分析檢討,並以一個飛行控制器閉迴路測試之即時模擬 系統為例進行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