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二階勻稱式階層架構中的最佳化設計參數

關鍵字: 二階勻稱式階層;最佳化設計參數;分層服務系統;非遮沒式中斷系統;可遮沒式中斷系統;點叫系統;PARAMETER-OPTIMIZATION-DESIGN;DEPART-LAYER-SERVICE-SYSTEM

摘要: 二階勻稱式階層架構是一種分層的服務系統,其中所有的客戶接受一群勻稱式次階接 待者的例行服務,然後再接受單一的一階接待者的高階服務,在此一階接待者還利用 接待的閒暇時間去執行其本身的基本業務。本文所研究的三類系統為非遮沒式中斷系 統、可遮沒式中斷系統和點叫系統。 客戶在這些系統中的平均等候時間以解析模型導出。在縮短客戶的等候時間的準則下 ,可以找出最佳化的設計參數一一次階接待者的數量,以為系統設計及改造的參數設 定之用。 此外,舉了一些例子以比較這些系統並說明其應用的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