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影像處理技巧作中文字形自動變化與製作

關鍵字: 影像處理;中文字形;自動變化;IMAGE-PROCEEDING;CHINESE-CHARACTER;AUTO-CHANGE

摘要: 對各種自動化的應用,中文資料處理電腦化是非常重要的;而各種大小中文字形的產 生,則是中文電腦化的必要步驟。在本論文中,發展出一套能自動產生各種大小中文 字形的系統。此系統包括三種方法。第一種方法是利用影像處理的技巧,自動產生各 種大小且美觀的中文字形。第二種方法是將儲存於電腦中的標準字形取出後,自動放 大成所需要的大小。最後一種方法是利用筆劃的重覆性,先將筆劃分類後存入資料庫 ;然後將這些標準筆劃自動放大,再烴由人工修改成美觀的筆劃,建成大筆劃的資料 庫。最後,取出這些筆劃組合成美觀的大字體。利用此法可得到良好的壓縮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