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利用脈波壓縮技術之頻譜分析器之探討

關鍵字: 脈波壓縮技術;頻譜分析器;散射濾波器;高斯雜訊;FREQUENCY-ANALYSIS;DIFFUSION-FLITER;GUASS-NOISE

摘要: 在本論文中,我們採用數值方法來預測壓縮接收器之偵測機率問題。壓縮接收器是利 用散射濾波器其對不同頻率信號具不同時延特性,用以壓縮輸入之較寬脈波信號,使 其於輸出端產生極窄之脈波,且依其輸入信號頻率之高低,按時間順序顯示其頻譜。 本系統考慮其輸入端為高斯雜訊,從而推導出其輸出端某頻率之信號成份,其存在之 機率,最後我們導出輸入信號雜訊比,脈波寬度和進入接收器之時間,及脈潻之頻率 ,皆影響接收器輸出之大小,即信號之偵測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