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經由孔隙與- 平行導板共振腔中導線之電磁耦合

關鍵字: 孔隙;共振腔;電磁耦合;磁流;電流;SLIP;SYNTONIC-CAST;MAGNETIC-COUPLING;MAGNETIC-WAVE;ELECTRIC-CURRENT

摘要: 本篇論文在研究電磁波透過無限導電板的孔隙與導體共振腔中導線藕合的情形。分佈 於孔隙的電磁場分佈和導線上的感應電流為主要尋求對象,求得了細縫中的電磁場分 佈和導線上的電流,則空間的電磁場分佈不難得知。由對等原則( equivalent prin ciple),分佈在細縫的電磁波場可以等效磁流表示,又用影像(image)和重疊(su perposition) 的原理,分別可知磁流及電流在共振腔內所產生之電磁波場的分佈, 進一步利用邊界條件導至由導線電流與孔隙等效磁流相互藕合之積分方程式。邊界條 件包括一在無限導電板細縫中的波場是連續的,二在導線的表面,切線電場為零。 為求解藕合積分方程式則利用moment method ,將磁流及電流二未知量以適當之基底 函數組展開,因之將積分方程式轉換成聯立代數方程式,最終以計算機進行數值運算 與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