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從生命週期觀點探討當前台灣的消費者運動

關鍵字: 生命週期;台灣;消費者運動;評估;改革期;TAIWAN;CONSUMER;CRUSADING-STAGE

摘要: 本論文試圖從生命週期觀點,對當前台灣的消費者運動加以評估。 以生命週期觀點出發,利用H .C .Barksdale 等人採行的橫式,並透過(1)從社 會經濟背景,(2)從社會資源運用程度,(3)從消費者滿意程度等三個層面進行 評估,可構成觀念的完整性。 經過文獻探討所歸納的指標,對台灣的消費者運動進行評估,並與國外的消費者運動 相比較,可發現我國的消費者運動尚處於改革期(Crusading Stage )。 最後,本論文亦對整個生命週期模式與評估架構進行檢討。